冬致

杂食。打字很慢( ´・ω・)

© 冬致
Powered by LOFTER

【Arthurm】Safe to Shore安全靠岸

配对:Arhur/Orm,pre-slash

警告:电影同人!傻白OOC!!!

一些兄弟日常_(:з)∠)_






离那场被记入亚特兰蒂斯史册的对决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尘埃落定,新王登基,亚特兰蒂斯的一切似乎都在好转。


诚然,依然有许多亚特兰蒂斯的子民会怀念他们曾经的奥姆王。不过,自五个多月前旧王下狱后,人们便失去了他的消息,只知道他被囚禁在皇室的监牢中。






“这不公平!”金发男人瞪着他身边的黑发男人,“你已经玩过无数次了,亚瑟。而我今天才刚刚知道它。”


“我可没说这是公平竞争,”亚瑟放下手柄,从面前的碗里抓起一把巧克力豆,“别担心,奥姆,我不会在你脸上画画的。”


“你为什么会想要在我脸上画画?”奥姆皱起眉头,满脸疑惑。


亚瑟咀嚼零食的动作停了几秒,“呃,因为这是,陆地人的一种娱乐方式,”他看了看对方,“算是输了比赛的惩罚之一。”


金发男人轻哼一声,“陆地人的娱乐和所谓的‘惩罚’,”他也伸出手抓了一把巧克力豆,“在我看来,都非常……幼稚。”他斟酌着陈述道。


“不管你怎么说,”亚瑟一脸好笑,“冰箱里那块派可不是我吃的。”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说法,楼下响起一个女人的声音:“让你弟弟别吃太多甜食了,亚瑟,你爸爸晚上要做烤鸡。”


“没问题,妈!”亚瑟喊道。


他看向他的弟弟。奥姆端端正正地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放在身前,无辜地盯着他哥。


如果他没有在嚼巧克力豆的话,这种无辜会更有说服力。






亚瑟第一次带着奥姆到达海岸的时候,恰好是正午时分,太阳高照。


“以前爸每天都要在这里,每天清晨,”亚瑟将手搭在码头的木栏杆上,“等着妈回来。”


奥姆跟在他的混血哥哥身后,他抿着嘴,没有说话,但是也伸出手摸了摸栏杆。那是完全不同于王座的触感,粗糙干燥,更不像海底沉船上的腐木那样,透着一股死亡的阴沉湿冷。被阳光烘烤过的木头还有一点温暖,奥姆用手指摩挲着一处凹痕,思绪开始飘散。


“我以为你今天不回来了。”第三个人的声音吸引了奥姆的注意力,将他拉回现实。他抬起头,看到亚瑟和一个中年男人拥抱在一起。


“我带了客人,”亚瑟放开对方,侧身让另外两人可以看清对方,“爸,这是奥姆,妈跟你说过的。奥姆,这是我父亲。”



那可能是奥姆经历过的最尴尬的一次会面。



“亚特兰娜和亚瑟都跟我说过,”汤姆先走过来,微笑着向奥姆伸出右手,“你可以叫我汤姆。”


而前任国王有些气愤地看了亚瑟一眼。他的哥哥可从来没跟他提起过对方,这使得奥姆对自己的失礼感到懊恼。“……你也可以叫我奥姆。”过了一会,他才握了握对方的手。


似乎看出他的窘境,汤姆宽慰地拍拍他的肩膀,“随意些,我们这里没有任何繁文缛节,”他想了想,又说,“就,别把狗吃了。”


“狗?”亚瑟有些惊讶。


“詹姆斯送的,他家的金毛下崽了。”


汤姆转过身,走到兄弟俩前头,领着他们向灯塔走去,“你们突然这么出现,我可没来得及收拾,恐怕你们得挤一挤。”他边走上楼梯,边对他们说。


“没问题,”亚瑟咧嘴一笑,接着又小声对身边的奥姆说,“你睡床,我可以打地铺。”


那个时候,奥姆还不知道陆地上的床是否与亚特兰蒂斯的有区别,他也完全没有想象过他母亲深爱的陆地家庭会是什么模样。


于是他问亚瑟:“‘狗’,好吃吗?”






亚特兰蒂斯人大概想不到,此时此刻,在美国某个灯塔的某个房间里,亚特兰蒂斯的两任国王正在进行激烈的角逐。两人坐在电视前,屏幕里,奥姆控制的小人正节节败退。


“先说好,你这次要是再把手柄捏坏,我就不给你买新的了。”亚瑟提醒道。


奥姆撇撇嘴,“行。”


“赢的人可以拥有剩下的全部巧克力豆;而输的人要跟妈说这些零食全部是他吃的。”亚瑟宣布。


“只要你不在我身上任何一个地方画画,”奥姆微微颔首,一字一顿地说,“一、言、为、定。”






作为一个名义上的“犯人”,奥姆虽然不用终日戴着镣铐,但为了防止他做出任何危险举动,亚瑟还是让维科做了一个手环。


平时待在灯塔附近,只有在亚瑟或者亚特兰娜的陪同下才能出行,手环可以随时定位。奥姆对湄拉用过的那一套,终于还是被变本加厉地用回到他自己身上。


在跟着亚瑟去了一趟市区的大商厦后,奥姆还是决定尽可能留在近海的地方,远离人群。


接着他哥就学会怎样用这里买不到的东西来威胁他。


半个月后奥姆发现了网上购物,但是快递永远只会把货物送到附近镇上的邮局里。而且,他没有信用卡。






“卡拉森都吃不了那么多甜食!”亚特兰娜有些不赞成地摇摇头。


“别担心,妈,奥米根本不会因为这点甜食长出小肚子的。”亚瑟坐在沙发上,双手枕在脑后。奥姆则端坐在沙发的另一头,一条小小的金毛犬躺在他的腿上——小家伙似乎最喜欢金发的亚特兰蒂斯人,哪怕奥姆曾经多次好奇过它的味道。


“好吧,我知道我太夸张了。虽然它们不会影响亚特兰蒂斯人的健康,但我担心你们会吃不下晚餐。”她轻轻叹了口气,将餐盘摆好,“还有,亚瑟,别太欺负奥姆。”


“怎么会呢?”亚瑟比了个大拇指,“我在向他介绍陆地人的娱乐活动。”


奥姆配合地点头,朝亚特兰娜笑了笑,手指却有些不安地搓着小狗的毛发。四个月过去,他仍然不知道该如何与他失而复得的母亲相处。亚瑟显然接受得更好,但那也许是因为他们之间并无嫌隙,也许是因为她更爱她的长子。奥姆早就不恨她了,只是面对她的爱时仍会不知所措。也许是出于恐惧,也许是愤怒。无论如何,这段将近三十年的时间空白恐怕永远无法以任何方式弥补。


“亚瑟,去帮帮你爸。”亚特兰娜盯着奥姆看了一会儿,突然说道。


亚瑟点点头,什么也没说,站起身径直向厨房走去。


亚特兰娜走到奥姆身边,温柔地抬起他的下巴,然后松开手。


“我不爱你的父亲,”奥姆抖了一下,闭上眼睛,亚特兰娜接着说,“但我也不恨他,更从来没有恨过你。你只是被腐朽的成规误导了,我的儿子……我永远爱你。”她轻轻抚摸着奥姆金色的头发,俯身在他的额角落下一个吻。






烤鸡完全满足奥姆的口味,不过晚餐却还是提前结束了。因为他们在餐桌上聊起维科交给亚瑟的招数。奥姆想学,于是亚瑟试图用餐叉还原那些动作。结果啤酒洒了满桌,而他们则被赶回到房间里去。


亚瑟一屁股坐在地板上,靠在床边,面对着窗户,奥姆犹豫了一会儿,坐到他哥身旁。


“那天,我听到咸水国的国王叫你们‘鳕鱼’来着。”亚瑟说。


“他老眼昏花了,”奥姆嗤之以鼻,“那是亚特兰蒂斯最流行的设计。”


“什么设计?穿成鳕鱼的样子?”亚瑟喷笑。


“陆地人的审美也不怎么样。”奥姆马上回击道。


亚瑟偏过头,看着他的弟弟。奥姆的头发留长了些,如今已经可以在脑后扎成一个小马尾辫,不过他现在披散着头发,看起来少了许多戾气。他那白皙的皮肤并没有因为更长时间接触阳光而变黑,只是比从前多了几分血色,不再苍白。


“我们过几天可以去欧洲,”亚瑟玩笑道,“去时尚之都,看看人类的审美究竟是怎样的。”


“我还是讨厌他们,”奥姆突然这么说道。他没看亚瑟,透过窗子眺望着远方,海洋与天空交织的连接线,“但我觉得我不再恨所有人类了。”


亚瑟抬起手,揉乱他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这一次奥姆没有挣扎。


他也看向窗外,那是一个人类肉眼无法发现的美丽世界。


“这就够了,”他把人类、亚特兰蒂斯、海洋与陆地的未来,全都放在这些词上,“这就够好了。”






两个月前。



“奥姆!”


曾经的国王从书中抬起头,从牢房的窗户望出去。七海之王,他的兄长亚瑟,正趴在窗上向他挥手,脸上带着灿烂又夸张的傻笑。


“快出来!”他接着喊。


还没等奥姆有所回应,他便自顾自拆掉了整扇窗子。


这时候,奥姆才注意到他身后跟着一条座头鲸。


“你又想做什么?”奥姆站起来,向后退了几步。


“我们对于你的判决有了新想法,”亚瑟说,“主要是我、妈和湄拉的想法。维科还保持中立态度。”


“什么?”


“先出来,”亚瑟招手,“路上跟你说。”


“你想让我用你们用过的蠢办法逃跑吗?不必费心了。”奥姆倨傲地审视着亚瑟。他刚刚入狱时湄拉送了他一本《匹诺曹》。奥姆不傻。


“我和妈妈都认为你该去陆地看看,”亚瑟挠头,“虽然亚特兰蒂斯的人民都很喜欢你,但是你也不能就这么堂而皇之地走出去……样子还是要做一做的。”


奥姆抿着嘴,但依然没有动作。


“维科已经把守卫都调走了,”亚瑟举起手里的窗户,“如果你不想走,我马上把窗子焊回去。”


他顿了顿,露出一个坏笑:“然后在墙上贴满我的写真——你根本想不到我拍了多少。”


奥姆的脸上立刻染上一层红晕,他咬咬牙,显然想将眼前的男人咒骂一通,但碍于体面,最终什么也没能说出口。


“我走。”他恶狠狠地吐出两个字。


亚瑟爽朗地大笑起来,一边揽住金发男人的肩膀,一边指了指鲸鱼缓缓张开的嘴巴。


“上车吧,小弟,”七海之王将他的兄弟拉上他们的座驾,“向着陆地前进!”



自此,一场伟大的旅程拉开了序幕。






Fin






【彩蛋】

 

“这个手柄……设计得不合理。”奥姆的游戏角色又一次被亚瑟扔来的火球打成了零血,他郁闷地放下手柄,拒绝承认是自己的游戏技术实在太差。

“上周你还说我的这个好,”亚瑟拿起对方的手柄,“我不是跟你换过了吗?”


评论 ( 20 )
热度 ( 4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