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致

杂食。打字很慢( ´・ω・)

© 冬致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三次Bucky觉得Steve是个智障,一次他发现对方其实是个切黑

Rating:PG(<给粗口)

Warning:死蠢!傻白并不甜!OOC!OOC!OOC!

Bucky亲友设定_(:з」∠)_看上去是冬盾其实Bucky只是大哥哥www

CP只有盾铁!注意!


三次Bucky觉得Steve是个智障,一次他发现对方其实是个切黑。

 

 

 

01

 

“Steve,在鞋子里垫报纸并不能让你长高,”Bucky用手指比出一个小小的距离,“那只会让你更蠢。”

Steve点点头,然后又往他过大的鞋子里塞了一叠报纸。

Bucky觉得自己的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好吧,别忘了我教你的,嘴巴甜一点。”Bucky说。

最后Steve还是忘记了Bucky给他准备的花束,以及他又一次搞砸了约会——在第七次之后Bucky就把Steve的相亲(或者约会)当作苦闷生活的一点额外乐趣。虽然他也希望Steve找到好归宿但看看Steve,他看上去随时会死掉,Bucky再怎样维护他也得说很少有女孩会愿意和Steve在一起。而当他说很少的时候,那几乎就是陨石撞地球刚好砸在罗斯福的头上那样罕见——他们都支持罗斯福,谁不呢。

“行啦,为了庆祝你第十二次搞砸约会,请我吃块披萨?”Bucky揽住Steve的脖子。

“呃……我把钱都给了店主,因为那位小姐摔碎了一个水杯……”Steve说。

Bucky震惊地看着Steve。

“你就不能跑吗?”

Steve没说话。

妈的智障。Bucky狠狠地鄙视自己的好友。

最后还是他出钱给Steve买了晚饭。

 

 

 

02

 

“喜欢就去追啊。”Bucky对Steve说。

他们在酒馆里喝酒而Steve的目光不停地越过Bucky停在Peggy的身上。

“可是她和Howard……”

从Steve口中听到过整件事情的Bucky憋着揍人的冲动轻推了Steve一把。“Howard都说了,他们真的是吃早饭而已——毕竟他们把你送到九头蛇基地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了。”Bucky说。

“可是我之前惹她生气了……”

“你不过是被一个文案管理员强吻了。说真的我能去泡她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当然不介意,可是……”

Bucky看了一眼远处正混得风生水起的Howard,他很确定他和Peggy只是朋友而Peggy一看就是更喜欢Steve这种类型的。

“老天,当我以为姑娘们看我们不全是因为我的时候我真的替你高兴,Steve,你就不能见鬼的去邀请她跳个舞吗?”

Steve坚决地摇头。“Peggy昨天扭伤了脚,这时候她应该好好休息。”他说。

“那么你应该去看看她,呆瓜!”

这下Steve终于走了而Bucky却没有了勾搭吧台调酒师的心情。

妈的智障,Bucky想,没有我你可怎么办。

 

在他掉下去失去意识前Bucky觉得有些遗憾,他终究没能看到Steve去邀请他心爱的姑娘跳一支舞。

希望这智障没了我也能好好活着,Bucky想,别把自己弄死,Rogers,也别哭鼻子因为那超娘。

然后他失去了意识。

然后就有了冬兵。

 

 

 

03

 

Bucky再一次觉得Steve是智障,已经过去很久了,大概是七十一年多几个月。

当Stark和Banner终于把他脑子里的东西清理干净之后Bucky见到了Steve,穿着一件白衬衫和米色长裤(品味超差),看上去有些泪汪汪的蓝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Bucky叹了口气,把Steve拉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

Steve埋在Bucky的肩膀上发出一声抽泣,把Bucky吓了一跳。于是他拍拍Steve的背,用上了两只手,小声安慰他告诉他他回来了。

“你哭得像个娘炮。”Bucky说。

Steve松开他(终于),美国队长现在就像个走丢了刚刚被大人找回来的小孩——不,Bucky不想这样定位,他还没老得能做Steve的爸爸——哥哥,勉强可以。

“抱歉,只是……欢迎回来。”Steve揉揉鼻子。他看起来软乎乎的所以Bucky忍不住伸手揉了揉Steve的头真的不能算他的错。

Steve再一次抱住了Bucky,Bucky用他的机械臂发誓他的四倍听力捕捉到了Steve的呜咽。

这个小智障,Bucky想。

以及Stark别笑那么大声,你的声音超难听,真的。

 

 

 

+1

 

Bucky猜作为一个杀人无数被洗脑无数的前反派他有权利在凌晨两点因为噩梦起床去给自己泡一杯咖啡。

然后他在厨房撞见Steve偷偷做三明治也不是他的错。

但是,三明治?而且,也许是他的错觉,Steve看上去怪怪的。

“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吃晚饭然后饿醒了。”Bucky说。

Steve明显没料到这个。“Bucky?你没睡?”他惊讶地说。

“别这样看着我,我只是熬夜看电影。”Bucky编了个理由,Steve这个智障没必要为他担心这些。

“Tony推荐的吗?”Steve看起来相信了,“我刚开始适应现代生活的时候他也曾经陪我看过很多电影。”

Bucky挑眉——Stark从来没有主动请他看过电影。

“就你们两个?”

Steve点头。“怎么?”

“没事,”Bucky说,最后从冰箱里拿了一个苹果,“做你的三明治吧。”

当Steve转身时,Bucky发现了他脖子上有个可疑的痕迹,像是一个红印什么的。

现在他意识到Steve哪里不对劲了,他看起来就像刚跟一个热辣的脱衣舞娘大干了几个小时一样。

但这是Steve,他看见脱衣舞娘只会脸红或者脱下外套给她们披上。

可疑,非常可疑。

所以好奇的、觉得自己有义务关心Steve的感情生活的Bucky采取了最直接的方式——他假装离开然后躲起来跟踪了Steve。

Steve是个超级士兵然而Bucky是个超级士兵加超级间谍,他小心翼翼地跟着,Steve看上去没有白天那么清醒精神而且(不管跟谁)大干了一场所以他没有发现Bucky。

Steve走到一个房间门口。等等,那是——Stark的?

Bucky睁大了眼睛,自从变成冬兵后他就没再因为吃惊瞪眼,但是——

“Steve?”

“Tony,是我。”

那个小胡子小个子技术宅打开了门,Bucky看不到他所以他猜想他没下床。

“我去做了个三明治,你需要吃点东西。”Steve的声音传来。

“呃,咱们还来第三轮?”Tony的声音抖了抖,“我已经没力气了。”

“Tony。”

操,Steve还在撒娇。

Tony没了声而Bucky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结果Bucky一晚上没睡,满脑子都是Howard和Steve和Stark,他一边心疼忧心Steve恋爱的自己一边在心里扎Steve的小人,连拿回去的苹果都没有吃。

 

“Steve和Tony?”第二天早上当Bucky向Clint提出这一点时,Clint摊摊手说,“他们早就在一起了,而Tony以为我们全都没发现。”

“那Steve呢?”

“当初就是他让我们帮他追的Tony,”Clint翻了个白眼,Bucky觉得他们可以做朋友,“上次的电影票还是我买的。”

Bucky想起Steve说和Tony看电影的事情。

操你的罗切黑,Bucky想,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

 

 

 

END

 



【彩蛋】

01

Bucky用两罐小甜饼跟Clint成为了朋友。

02

Natasha试图教Bucky怎样画眼线因为最近Bucky的下眼线越画越浓,这让女特工非常焦虑。

03

Bucky依然常常梦到Howard,梦到他抱着盾牌和Tony在Stark大厦上嘤嘤嘤然后大魔王Steve喷着火把盾和Tony都抢走了。

他把Steve揍了一顿。

天佑美利坚。




END




原本写出来作为儿童节贺文的。。结果太懒了没能打出来qwq

原谅我一写盾铁就变成三岁的文风_(:з」∠)_

评论 ( 14 )
热度 ( 3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