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致

杂食。打字很慢( ´・ω・)

© 冬致
Powered by LOFTER

【AL】Fifty First Dates初恋五十次(AU,完)

Paring:Aragorn/Legolas

Rating:PG

Warning:时间梗,角色死亡

Notes:标题及灵感来自电影《五十次初恋》

又名: Aragorn五十次有意无意地撩了一个精。




50th

Legolas从货架上拿起一盒烟,然后是一瓶伏特加,还有收银台附近的一根棒棒糖。最开始他完全不会抽烟(现在仍然不习惯),也不爱吃甜食,不过烟味和甜味总能让Legolas稍稍安心一点。他的心理医生建议他找些更加温和、健康的爱好来代替烟酒,但是,怎么说呢,Legolas一直没告诉她烟和糖已经是平缓他戒断反应的替代品了。

他走到收银员面前,柜台后的黑发男人冲他微笑,却在看清Legolas的样子时露出困惑的表情。

“很抱歉这么说……”他边操作收银机边开口道,“不过,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Legolas有些惊讶,他看着男人,睁大双眼,没能说出话来。

“当然,你肯定经常听到这类话……糟糕的搭讪。”男人窘迫地笑笑,“呃,不是说我不想……但我真的——”

“我相信你。”Legolas打断对方,过于急切了,而且他想他一定没能克制住自己的笑容。他看看男人的名牌,突然又觉得失望。“……我叫Lennon。”




49th

在酒吧里给Legolas点了一杯伏特加的男人从吧台另一头走过来,在他身边坐下。“嘿,我是Aaron。”男人说。

Legolas小声把男人的名字念了一遍,混着啤酒咽下那句“名字还不赖”, 酒水残留在口中,和蜜酒完全不同的味道。

“Leon。”Legolas眨眨眼,给出一个假名。有些时候,在酒吧,人们不想知道你的名字,现在对于男人来说Legolas只是Leon而非Legolas。或许永远不会是。

出乎意料地,男人似乎看破了Legolas的伪装。“好选择。”他轻笑道,垂眼看着酒杯,表情因为昏暗的灯光而不真切。

Legolas对此话不置可否,转而一仰头喝下那杯酒,辛辣,一股热气涌上脑袋,让他觉得昏昏沉沉。Aaron在他身边,注视着Legolas的动作,专注又虔诚。

“看起来你不习惯烈酒,我的错。刚刚只是觉得你需要一杯。”Aaron将一个杯子滑到Legolas面前,“喝些苏打水?”

“不管你怎么想,我不是来借酒消愁的。”Legolas把杯子推回去。

Aaron举起双手,作投降状。“我也不是。”他摆出非常无辜的表情,但在光线的作用下还是变质成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他放下双手,上身前倾靠近Legolas,“所以,Leon,如果我们心中所想正巧一致——”

而Legolas抓住男人的衣领,“去哪里?”他刻意舔了舔嘴唇。




45th

“Lloyd……哇,”男孩眨眨眼,“好名字。”

Legolas忍住揉揉男孩头的冲动,并从对方碗里偷走一勺冰激凌。

“嘿!”

“你没有守好它。”Legolas狡黠地说。

男孩撅起嘴,这让Legolas再也忍不住,用手弄乱了男孩的头发,最后还轻拍两下,男孩的脸皱起来,嘴噘得更高。“我已经十六岁了。”他和Legolas说话时努力挺直腰板,试着让自己更加有底气,不过Legolas得说他失败了。

“而我比你大……嗯,十岁。”Legolas说着又挖走一勺冰激凌。

“不许再偷了。”男孩气鼓鼓地指责,但他还把Legolas的勺子留在碗里。

Legolas拿走勺子,顺便悄悄藏好桌上的烟,“再说,你的搭讪技巧糟糕透顶。”

男孩的脸在一瞬间变得通红,他低下头,企图通过吃东西来掩饰害羞。

“但没关系。我挺喜欢的。”

希望重新回到年轻人的脸上,Legolas甚至在他的灰眼睛里发现了亮光。男孩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灰色眼睛,这或许也是Lloyd跳进他脑海的原因。(*)

没过一会儿男孩又泄了气,“真可惜明天我要和父母出门旅行,”他说,“我本来还想邀请你去玩呢。”

“快餐店还不错,现在也不早了,”Legolas指指窗外渐黑的天色,“别让他们担心。”

男孩点点头,看起来有些失落,不过很快他便释怀了,“但是,泰坦尼克号真的超级酷,”他说,“连三等舱都是一票难求,爸爸花了好多功夫才要到二等舱的票。”

“Albert!”男孩的朋友在街对面喊他,男孩挠挠头,把冰激凌碗放到桌上。

“我还能再见你吗?嗯……下星期三,下午两点,还在这里?”他小心翼翼地询问,生怕Legolas拒绝或者笑话他。

“当然。”Legolas一只手托着下巴,毫不吝啬对男孩的笑容。

男孩几乎是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位置。走到门边时,他突然想起什么,飞快冲回Legolas面前,笑得羞怯。“这个送你。”他把一个棒棒糖放在桌上。“我知道这很傻……但我身上只有它……”他的脸又一次变得通红,“总之,很高兴认识你。”

他跑得飞快,几乎是用逃的。

然后男孩再也没有回来。




43rd

“英国的白天总是这样吗?”Legolas皱起眉头。

“现在是1895年,”他身边的男人吸了口烟,“你想来一支吗?”

男人说话时伴着浓重的烟味,Legolas被呛得不停咳嗽。

“在这里几乎所有人都抽烟,异乡人。”男人笑了几声,声音像磨砂般沙哑。

Legolas最终还是接过那只烟,手指擦过男人的,那一小块皮肤粗粝冰冷。“我只待两天,然后继续向东走。”Legolas说。

“不多留几天?”

“如果你能忍受不抽烟的煎熬——然后,给我找个地方。”Legolas说。

那个男人,据说是镇上消息最灵通的人,在听到Legolas的话后掐灭了手中的纸卷烟。

“跟我来。”他转身走进巷子,Legolas跟在后面,“我想一周不用它们也没什么问题。”




37th

 “Lester,求你了,你得帮帮我。”

“Mariana,冷静。”Legolas递给对方一个安抚的眼神,从木窗的缝隙检查外面。Mariana的房子在郊外,从村子到这里只有一条路,现在天还没亮,浓雾让视野变得狭窄,Legolas眨眨眼,他隐约看见一个人影在几百米外出现。

“我去见了Lily,”Mariana在屋中来回踱步,焦虑地咬着大拇指指甲,“这本来是被禁止的,但那是Lily!她怎么可能是女巫——这是污蔑——现在他们又找上我了……”

“别想太多……你还有什么亲戚吗?”

Mariana摇头,深色惶恐。“没有了……但是,南边有座城市,听说他们接受难民。我可以……”

“好的,”Legolas点头,“我们就去那。”


他们相遇之时Legolas立刻就认出那双眼睛。男人的灰色瞳孔下仿佛有暗流涌动,肌肉隆起正蓄势待发。

一个猎人。Legolas不知道他的猎物是什么,有时候他无法理解那些人类为一己之私而兴起的杀戮。

Mariana尽力用斗篷将自己藏起来,但Legolas还能清楚听见她的呼吸在一瞬间骤然停滞。

“她只是个普通人。”Legolas直直看向对方,试图寻找一丝理解,也是观察男人。如果对方一定要拔剑相向,那么他至少也要让女孩安然无恙。

男人愣了片刻,他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游移。

“我被命令搜查女巫,”他缓慢开口,“而我会从前面那间木屋开始。”

Mariana的家已经离他们有一段路程,走到那里显然还需要时间。女孩朝男人投去感激的目光,接着急忙拉起Legolas向南跑去。

“遇到岔路,走左边。”男人在他们身后喊。




34th

“你不该到这儿来。”一个深沉低哑的声音在Legolas身后响起。

监狱里昏暗潮湿,Legolas还能闻到墙上青苔和角落里腐烂物令人作呕的味道。真可恶啊,他的嗅觉如此灵敏,那个人说得对。即使进入了16世纪,监狱的条件也没能好上多少。

那人走进光线中,他的脸部被杂乱的灰白头发以及过长的络腮胡掩盖。“所以……这位小先生因为何种罪行入狱?”他端详着Legolas,唯一看得清楚的双眼不像他颓废的外表,炯炯有神。

Legolas笑了。即使对方看起来不下五十岁,他也绝不该称呼Legolas“小先生”。这倒是让Legolas想起一个人来,那家伙即使只有八岁也爱在Legolas面前扮演一个大人。

“受某些人之托,”Legolas从他腰间取出一把小刀在手里摇晃,“你不会刚巧认识一个红棕色头发的矮个子吧。他脾气挺差。”

对方在浓密的胡须后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




28th

整个城市弥漫着死亡的气息,甚至比寒风更可怕。

“永冬之城”,外乡人如此称呼这里,而如今此处又被病毒侵袭。

男孩在薄被中瑟缩着,手背皮肤下的骨骼清晰分明。Legolas用手背试探男孩额头的温度,烫得可怕。

“医生,”男孩干裂的嘴唇微微开合,“夏天是什么样子的?”

Legolas皱起眉头。他记得仲夏夜:萤火虫和星空,精灵的颂歌,月光流淌在山毛榉树梢上……如果等到八月,这里会有来自远方的货轮,他十分乐意带上男孩——

一个父母双亡,生命垂危的十岁男孩。虽然他并不是真正的医生,Legolas知道男孩根本熬不过开春。

“……非常美,”Legolas说,“你会喜欢阳光穿透朝霞,照耀沙滩的那刻,相信我。”

男孩对金发男人扯出一个笑容——他的脸颊完全冻僵了,表情滑稽又令人心碎。

Legolas附身在男孩额角落下一吻。他听见树叶离开枝头,被寒风无情撕裂。正如怀中逐渐消逝的温度。




22nd

国王的葬礼在清晨举行。

巨大的马车搭载着灵柩缓缓前行,街道上满是哀悼的人群,白色鲜花洒满两旁。

Legolas在最外层远远看向那深受爱戴的王,直到第一缕阳光洒在白色旗帜上。

他眨眨眼,接着戴上兜帽,转身消失在依旧黑暗的深巷中。




16th

“觉得我可以加入骑士团了?”少年向Legolas挤眉弄眼。

Legolas敲敲他的头,突然袭击将少年放倒在地。

“差得远呐,”Legolas说,“你根本不知道你在村口拦下的是什么人。”

“现在知道啦。”他爬起来,灰头土脸,吐吐舌头。

 “作为补偿,教你几招?”Legolas把木剑还给他,“下次别随便招惹陌生人。”

少年转过头,使劲抹脸,Legolas差点就错过了他从喉咙里嘟哝出来的那句“只招惹你。”




1st

黑发男人似乎毫无畏惧。Legolas想。

他站在王座旁,有些好奇地打量下面的游侠。Thranduil没有说话,男人也站立着,肩膀挺直,眼神中满是热忱和坚定。

总之,父亲最近越来越没威严了。上次是矮人,这次又是人类。

Thranduil转头看Legolas,警示般瞪了他一眼。

“我会考虑你的请求,人类。”精灵王最终开口,回答对方。

他像个斗士,满心满意认为各个种族能够重新组成同盟,为了对抗重新崛起的黑暗可以不惜一切代价。Legolas见过一些人类,不少,可他从没见过和游侠一样的人。

“Arathon之子Aragorn,感谢您的恩典。”游侠向国王深施一礼,起身时正对上Legolas探寻的目光,他便对王子也致以敬礼,礼貌却又张扬。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了。




END




【彩蛋?】


0

Elladan拿起一个小不点儿,举到Legolas眼前,“这是Estel。”

Legolas迅速往后跳了一大步,刚刚那小家伙的鼻子差点儿撞上他。“这是什么?”他拧着眉头,手都快要摸到背上的弓。

“一个人类的幼崽,大约两岁左右。”Elrohir从书中抬起头来。

“男孩。”Elladan补充。

“Ada。”小男孩糯糯地叫了一声,伸出小手,却只能抓到空气。

“对,他最近一直在说这个单词,”Elrohir又低下头,埋首书中,“对所有精灵。”

“他的母亲来到这里,向父亲求助,但她前几天去世了……半兽人。”Elladan把Estal放回床上的毯子里,后者毫不安分地爬到他新兄长腿上,最后被Elrohir抱在怀里。

“他那么……小。”Legolas走回来,观察诺多怀里的人类,忍不住用手指戳了戳男孩的脸颊。

Estel先是困惑地皱起小鼻子,发现没有危险后在温暖的怀抱中朝金发精灵伸出手,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他得到的是几颗浆果,被害羞的精灵直接塞进嘴里。




51st

“Legolas!”

刚听到这个名字时Legolas差点没能反应过来。

他转身,那个男人站在街道边,看着像一路狂奔而至,除了衣着之外和从前一模一样。他脸上带着焦急,又有些羞赧和犹豫。

Legolas走过去,步履缓慢,在男人面前停下时他们的鼻尖几乎都要撞在一起。他冲男人微笑,后者不安地扯扯衣角。

“我认识你,”Legolas停顿片刻,这显然不是最好的开场白,但,管他呢,“好久不见,Aragorn。”

男人的脸随着他的话渐渐明亮,灰色双眼中一点点被喜悦所填满,也被眼泪湿润。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他说。

Legolas等这一刻已经太久。

他们相拥,亲吻,全然不顾周围的情景。阳光倾斜出一个恰到好处的角度:它稳稳地落在Legolas脚边,正将两人裹进金色的温暖之中。

长久以来,Legolas从未曾感觉自己如此完整。

直到此刻。




“我恋爱了。”周末结束,单身将近三十年的Aragorn对朋友这样说。

“等等,什么?”

“他是我的灵魂伴侣。”Aragorn持续着傻笑。




END




注:

45th

(*Lloyd 威尔士语,灰色的)

以及,现代棒棒糖被认为是乔治•史密斯在1908年制造的,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沉没。所以那时候棒棒糖应该还是很新奇的东西吧。

以上时间和信息来源于网络:P


1st

对不起我不清楚阿拉松的英文,然后就根据发音……

只有中文版电子书,所以欢迎指正捉虫!



投胎五十次的A叔和永生的叶子……这次我也不知道算甜还是虐了。

生命和那些美好的时光总是因为短暂而变得无比珍贵。(炖个鸡汤x)

这辈子进了欧美圈,遇见这么多同好真是太棒啦www


话说回来,仔细想想,每一篇都可以扩写成独立短/长篇欸qwq……简直是给自己挖了个巨坑。

不会填的!


总之,感谢阅读(啾

<3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