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致

杂食。打字很慢( ´・ω・)

© 冬致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愿望、意外,以及连锁反应(半AU,甜饼一发完)

Rating:PG

Summary:有生以来第一次,Tony最大的愿望实现了。

Warning:少量粗口,一些恐同及歧视性言论。

Notes:人设偏MCU+EMH,走的是类似AA的欢乐风格,Team asfamily。

混乱,有病,一切OOC属于我。

一块甜饼_(:з)∠)_

 

 

 

“……Tony?Tony!”

Tony醒过来,正对上Pepper担忧的目光。

“你还好吗?”她的一只手搭在Tony肩上,轻轻按压着。

“Pepper!”Tony跳起来。对方的目光太过熟悉,以致于Tony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早上好!抱歉我知道我不该错过……等等,错过什么?”Tony皱起眉头。

他还记得他们在一起玩大富翁,因为Clint输了太多局21点(事实证明Steve和Natasha才是个中高手)。他们用豪饮代替虚拟货币计算输赢,直到最后他们都忘记了还有游戏。Thor说那是“充满酒味的无酒精饮品”,所以他不应该忘记发生了什么。Tony甩甩头,知道自己断片的事实令他烦躁。

Pepper向他投来不赞同的目光,Tony差一点就让曾经用过的一系列说辞脱口而出(他有十四个版本共将近五千字的借口),幸好他理智尚存,否则他大概没办法再活着搞明白所有事情。“Tony,你得清醒点,”她叹息,“婚礼就要开始了。”

“婚礼!什么婚礼?”Tony这次没能忍住,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以一种能把舌头咬断的力度咬牙改口,“我是说,抱歉,我一定是……睡迷糊了。你知道,这里的沙发,一点也不符合人体工学。”他边说边扯扯嘴角。

“Tony……”Pepper光用眼神就能让Tony内疚致死,但她今天没这么做,感谢上帝。相反,她今天似乎有些温柔过分。

“你在紧张,我理解。”Pepper整整Tony的领带,后者这才发现自己身上是一件白西装。过分精致,Tony想。“我很高兴你们能在一起,”她停下动作,倾身在Tony脸上落下一吻,“记得我永远爱你,我们都是。”

“Pepper,亲爱的,我也爱你们。”Tony一边感动一边想要抓狂,这糟糕透顶。

他给了Pepper一个拥抱,同时试图不被她察觉地套话:“他们在等我们了对吧,呃,婚礼?”

她松开他,指尖在眼角轻轻点了点。“哦,对,如果你迟到或者逃跑的话Natasha一定会生气——”

等等,操,Natasha?Clint怎么没给他来上几箭?或者即使他不干Tony也宁愿不穿盔甲去挑战一个愤怒的灭霸。最多就是被瞬间毁灭,至少他还能死得痛快些。

“——毕竟是她和Jan设计你们俩的衣服。”

谢天谢地,Tony Stark命不该绝。

“别紧张。”Pepper脸上还带着笑容,显然她注意到Tony的小动作,但显然也理解错了。

“很难相信,”Tony自嘲般对她笑笑,“我也会有今天。”

“谁说不是呢?我们还以为你会喜欢一辈子当个黄金单身汉。”

“哈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天有不测风云’?”

失控的感觉让Tony难受,喉咙干巴巴的,好像几天没有喝水。Tony现在什么都不知道。混乱,毫无头绪。他多希望现在是在大厦里收拾昨晚(照目前情况看甚至都不一定是昨晚)留下的酒杯和零食袋,和Clint吵架或者被追杀。

门外传来一些响动,接着Rhodey探头进来,并对Tony的样子啧啧称赞。

“不赖啊,你这骚包。”

“你该想想十七岁的自己。闭嘴吧。”看见好友,Tony松了口气。

“混蛋。”Rhodey边说边打开门。

“谢谢。”

原本在Tony身边的Pepper走到一边接电话,当她放下电话的时候Rhodey还在试图编一些关于结婚的荤段子(不成功)。

“Natasha说时间到了,我们出去吧。”Pepper说,和Rhodey一起走到门边,Tony走在他们俩身后。

他们在一座教堂里,古典,但是不大,不奢华,但优雅。不是Tony的风格,大概是新娘的建议。Tony听见不远处传来Reed和Sue的声音,然后Johnny搂着一个辣妹从他们面前经过,还不忘对Tony挤眉弄眼。

他脚边出现一条红毯,延伸到教堂另一头,两旁是白色的玫瑰,点缀着满天星。宾客席位空缺不多,大部分人已经就坐,多数是超级英雄,还有几个神盾特工,Tony似乎还在角落里瞥见一闪而过的黑色光头。以及坐在最后排,表情欣慰又复杂的Coulson。

“恭喜。”看见Tony,Coulson微笑着致意。但随后他调整坐姿,Tony看见他脚边有把枪,很像当初用来对付Loki那种。

首先,Pepper应该炒了门外的保安,他们怎么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去吧。”Pepper在Tony身后轻轻推他。

他眨眨眼,回过神。红毯尽头没有穿婚纱的新娘,当然,Tony还得等对方父亲牵着她出来。主婚人是Bruce(没有Strange,很好,如果他在场的话Clint一定会被丢到外太空*1),Rhodey走到Clint身边,显然他们是Tony的伴郎。冬日战士和Natasha出现在“伴娘”席位,而Tony身边站着Steve,一身郑重的军装,对Tony露出一个(在他看来)过分甜腻的笑容。

等等。

眼前的情形让Tony心中警铃大作。

 “可以开始啦!恭喜!”Janet从他们头上飞过,欢呼。她洒下一些亮粉,Tony不禁打了个喷嚏。

“你还好吧?”Steve问,伸手替Tony掸去鼻尖的金粉。这动作比起“另一方可能是Steve Rogers”这个事实更加令Tony不自在。

“Jan,别玩了。”Steve笑着说,他的手还随意地搭在Tony肩上。要命。

Janet轻巧地落在地上,变回原来的身形,“遵命,队长。”她俏皮地吐吐舌头,手上还拿着一捧花,都不知道她从哪儿弄来的。

“你们两个,要捧花吗?”她问。

 

 

 

两天前。

“天啊,我真是……太感谢你了!”那个小精灵扑过来,想要握住Tony的手却撞上了他的一个指节。

“嘿,嘿,冷静。”Tony让它落在自己的手掌心里。长翅膀的小家伙擦擦眼泪,对Tony露出笑容(Tony几乎看见了彩虹,还有小马*2)。“感谢你,善良的人类,”它说,“我一定会报答你的恩情。”

“呃,多谢?”Tony眨眨眼,从草莓酱里拯救一个被淹没的迷途小精灵对人类来说易如反掌,他也不过是不想把这个生物连同果酱一起吃下而已。

精灵飞到Tony胸前,一些温暖的橘黄色光芒环绕在它身边。它将一只手轻轻按上Tony的反应堆,“即使我的法力不够,但我仍祝愿你梦想成真。你将得到你最想要的事物,”它顿了顿,“好心的——”

“Tony。”

“好的,Tony,我会,嗯,努力实现你的愿望。”它有些激动,绕着Tony飞了一圈,消失在空气中。

后来Clint过来抢果酱,Tony说他遇上一个精灵,Clint没信。

接着Tony就把这事忘了,跟他解五次方程式一样快。

 

 

 

这可不是他最想要的东西。完全不。其实,有那么一点。好吧,它挺厉害。Tony以为自己藏得挺好,关于Steve。

但这也不意味着他能接受他们在一昼夜间发展到“步入婚姻殿堂”。如此发展下去明天Steve就能把蜘蛛侠收养回家,后天他们又得开始给Peter找对象。

Tony早该知道踏上红毯的那刻就是覆水难收。所有人都带着真诚的祝福的目光,Steve紧紧抓着Tony的手仿佛他永远不会放开。

Tony最终也没要捧花。

当他们走到Bruce面前时,所有人和音乐都安静下来。“好吧,感谢所有参加婚礼的人,”Bruce清清嗓子,“在婚礼前我曾经跟Tony说过我不是那种‘医生’。他说:‘好吧。’然后威胁我当司仪。”

人们笑起来(Thor笑得最响,他还坐在第一排),Steve也笑了,Tony都不知道他能笑得这么温柔。这关头他倒是回忆起了Steve生气时的脸色,而且它们大部分都是给Tony的。某种意义上的荣幸啊。

 “那么,Captain,请跟我念:‘我,Steve Rogers……’”

念誓词,交换戒指,接着亲吻,所有除了Tony以外的人似乎早就准备好一切。Steve的嘴唇温柔地贴上来,无比真实,渐渐深入。Tony享受着,身体放松下来,热切回应自己的“丈夫”,好像这一切本该发生,顺理成章。

然后宴会开始,大家的祝福蜂拥而至,或者,起码本意是祝福:Thor摔碎至少十个杯子,Clint和Bucky因为跳热舞摔进泳池……Natasha依然优雅,但Tony敏锐地发现她和Janet一起在Sue的帮助下奇袭最受欢迎的甜点,迷你巧克力千层。

“晚上好,”Steve从Carol那边回来,亲吻Tony侧脸,“想来一支舞吗?”

“我以为你不会……跳舞。”Tony慌了。他们昨天绝对没发展到那一步,而且Tony也听说过那个故事,关于欠了七十年的约会。Peggy绝对值得一切。Tony Stark,就,另当别论。

结果Steve笑着拉过Tony,“别担心,我请教过Natasha。”他说,“再说,我还有你,Professior Stark。”

Tony盯着那双仿佛在闪闪发光的蓝眼睛,深海和星空同时出现其中,如此美丽又充满诱惑……上帝啊他完了。

最糟糕的是晚上他们躺在一张床上。幸好他们都太累了(错觉)以致于睡觉以外的事情暂时没有被提上日程(还是错觉),Tony又紧张又疲惫,僵硬地躺在Steve身边,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在床上如此拘谨过。

似乎是察觉到什么,Steve坐起身,给Tony一个晚安吻,沐浴露的香气和水汽一下子包围Tony,又温暖又干净。Tony直直地看着Steve,他闭着眼,睫毛在脸颊投下一片阴影,让Tony心里发痒。

“做个好梦。”Steve睁开眼,又亲了Tony一下。

Jarvis亲切地关掉房间里的灯。

“晚安。”Tony喃喃着回答。

这一切或许是个错误,但目前来看,一切运行良好,谁也没受到伤害,谁都没有损失。看看Steve那漂亮的蓝眼睛,他深情注视Tony的样子——他们亲吻那段尤其出彩。

所以,Tony决定放任自己沉浸其中也不是他的错。

 

 

 

 

 

婚礼后第一天,地球依然在转。

其他人也没什么改变,就是Tony和Steve同时出现在客厅里时,Tony忍受的不再是他们之间的紧张气氛而是别人投来的暧昧目光。

还有大厅角落里多了两个罐子,分别贴着“是”和“否”,Tony根本不想知道那是什么。

结果Clint走过来,像只觅食的麻雀检查树梢一样打量上下Tony和Steve,然后满脸失望地拿出那个写着“是”的罐子,扔给坐在沙发里的Natasha。“你赢了,他们还没睡过。”Clint说。

Steve脸红起来,“昨天大家都很累,”他柔声解释,“特别是Tony,他为婚礼操了够多心。”

“什么?哦,是,对。”Tony如梦初醒般附和道。

Logan在远处爆发出剧烈的笑声,连一旁的Scott也笑起来,不过马上转为断断续续的咳嗽。

操。

 

Pepper保证他们的婚礼只邀请朋友和亲人,不过董事会肯定需要知道Tony Stark的婚前协议内容,所以她在适当的时候稍微透露了一点Tony的婚讯。

接着这事就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

Tony猜是Hammer通风报信,因为这贱人每天都在想着怎样打击Tony和Stark工业。真该有人告诉他这样也没办法提高Hammer工业的股价。

以及公众媒体绝对是个噩梦。

比如说Steve原本只是出门给队友买甜甜圈,却被认出他的疯狂粉丝堵在店内。Logan因为等得不耐烦来找Steve,最后手撕店门挤入人海抢走Steve手里的八十个甜甜圈并一举夺下明日头条。

Socct看上去倒是喜闻乐见,因为第二天他回X学院前向Tony要了五十份报纸。不过Tony不太满意那张照片,蠢记者们根本没能表现出Steve哪怕十分之一的神采。

“照片上只有我的背影。”Steve挑着眉毛揶揄。

他们躺倒在沙发上,Steve刚刚和(真心)去救他的Tony一起逃回大厦,电视里几乎所有频道都在轮播Logan手撕玻璃门。Tony半个身体靠在Steve怀里,而且Steve对此毫无意见。

“他们就是没拍好。反对无效。”Tony拿出手机,Pepper现在不是笑坏了就是气坏了,不管怎样他得联系她。这是成年人的担当——当你有一群心理年龄低于五岁的队友时,你就被推到了坏爸爸的位置上。

Steve用手臂环上Tony的肩膀,转头亲吻Tony的额角。Tony没看Steve,一直看着手机,跟Pepper短信。

“Tony——”

“你如果敢说那些市民是无辜的,我们就离婚。”

Steve用空闲的手摸出一个完好无损的甜甜圈,他用它堵上了Tony的嘴。

 

晚上Bucky来找Tony——Bucky说他已经给过Tony“那种”谈话所以他们可以跳过互相仇视阶段直接成为好哥们——他一直想玩Stark公司新出的那款美国队长游戏(因为Tony保证其中加入了大量的冬日战士元素)。

“你们有了个网站。”Bucky一边打游戏一边轻描淡写地说。Tony手一抖,屏幕里的叉骨立刻死在冬兵枪下,Tony忍不住咒骂一声。

“谁叫你用Rumlow,我还在九头蛇干的时候他就打不过我,”Bucky耸耸肩,“更别说现在。”

“现在?”Tony看向他。

“有‘超级英雄’的光环加持。”Bucky得意地拍拍自己的机械臂。

“跟你说话是我的损失。”Tony回头面对屏幕,同时在人物界面选择了美国队长。

“谁一开始说想避嫌来着?”Bucky用手肘捅捅Tony。Tony翻了个白眼。

“你该让Jarvis好好维护它,你和Steve的网站。”Bucky说。

“你们的第一个爱情结晶!”通风管理传来Clint的大喊。

“我让你们住进大厦不是为了弄死你们。”Tony冲着通风管口回应。

Clint跳进沙发,拿起一个游戏手柄,并且重开游戏。“没错,虽然不太想承认,但那是Natasha和Hulk的活。”他选了鹰眼,当然。“而且我会好好照看自己的屁股。”

“我要升级九头蛇的武器系统。”Tony突然说。

Bucky朝Tony抛媚眼,看起来他身上丢失已久的花花公子本性正渐渐苏醒。“没用的,”Bucky宣布,“作为一个前九头蛇,冬日战士会随着联盟还有九头蛇一起升级。”

“这是作弊!”Clint对Bucky竖起中指。“我要求让鹰眼在阿斯加德和奇塔瑞军队升级时升级。”他对Tony挥舞手柄。就因为被Loki控制过,Clint一直不怎么愿意和无限宝石那类事扯上关系,为了装备他真是不惜血本。

Bucky朝Clint一拳揍过去,接着他们打起来,毁了电视机,又一次。可怜的79英寸还是没能撑过一礼拜,Dum-E为它准备的蛋糕后来被Tony偷偷转交给了Hulk。

 

最后Tony还是去看了那个网站。

“非营利性粉丝网站”,那上面这么写着。他们亲吻的照片占满整个网站标题页(那个照片提供者,Tony让Jarvis黑了后台,是Carol)。下面有一堆帖子,有人尖叫着“终于啊”,还有人发帖分析钢铁侠和美国队长早就在一起的种种证据(很多细节Tony自己都没注意到)。当然Tony也看到了一些反对言论,不过它们似乎很快便被管理员删除封号。

然后Tony看见了“同人版块”,他点进去。

结果是他宁可自己没按。

 

 

 

事实上,比起疯狂的支持者,Tony更愿意面对反对或者仇恨,反正后两者他见得多了,说到底他们大都是虚张声势。因为在看完“同人版块”后,有几天Tony的梦里充斥着各种AU、PWP和DS情节,不得不说现代人类可真能创造奇迹——所以Tony决定把记忆删除机提上自己的工作规划。

这也间接导致第二天早上Tony难以面对Steve——直接原因大概是他屁股上又热又硬的东西——还有Steve什么时候抱着他的?

“早安……哦,抱歉。”Steve脸上带着微笑和红晕,该死的可爱。他自然地抽回环抱Tony的双手,先一步离开走去卫生间。好像他们已经将这件事重复了无数次。

Tony盯着Steve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门后。

“Jarvis?我需要时间。”

“六点二十八分,先生,队长设定的闹铃在两分钟后。”Jarvis一如既往尽职又体贴,然而Tony还是听出电子管家语带戏谑。

Tony抹了把脸,倒回床上。自从Steve“闯进”他的生活后,Tony的作息在一瞬间变得无比正常,就连他在公立学校读书时都没有如此准时过。Pepper说这是个好现象,连Rhodey也学会了“满脸欣慰地看着Tony”这一套,做作。

才过去两天,他的生活天翻地覆。两天前Tony和Steve还停留在互称姓氏的阶段,两天后,他们就突然变成了仿佛结婚多年的夫夫。

“但你还是没把队长睡了,是吧。”吃早餐时Clint从Tony身边经过,他甚至都没用疑问句。

Steve在烤面包,听不见他们说话,Tony举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想要你的新箭头就闭嘴。”他在杯子后小声威胁Clint。

还有就是Steve的背影可真性感,现在Tony有合法权益享受这个背影,上帝保佑婚姻法。

“你脑子里的黄料都快溢出来了。”Clint提醒道。

Tony从抽屉里摸出一只手套扔到Clint脚边(*3),没有丝绸就姑且用工装棉布手套代替。对方则飞速祭出橡皮糖攻击,Tony躲开,红色的糖果还是精准地落进杯里,一些咖啡溅到Tony衬衫上。

“你绝对会后悔的。”Tony打开饼干罐,语气凶狠,眼里却闪着兴奋的光芒。

“放马过来。”Clint舔舔嘴唇,跃跃欲试。

 

 

 

出门后Steve发现自己迟到了几乎一个小时。他不得不把Tony和Clint分开,即使他们没有真的打起来,只是不停用蓝莓干和薄荷糖互相攻击。

Natasha在车里玩手机。Steve坐进副驾座,她抬起头来看他一眼。“今天之前我以为只有Jan能让我等半小时以上。”

Steve咳嗽两声,“呃,我得——”

“享受新婚生活。我懂,而且现在看来我是正确的,Fury该给你一个婚假。”

“抱歉,是Clint……”

“和Tony。别偏心。”

Steve眨眨眼,“其实,我在拯救我们的电视。”

Natasha勾起嘴角,似笑非笑,她从包里拿出一面化妆镜举到Steve眼前,“你看看自己,甜蜜幸福的爱情鸟啊。”之后她又开了几句关于表情管理的玩笑,这才发动汽车。

“你得明白,再美好幸福的日子也有尽头。”Natasha把车停在一个商场边。

Steve没回答她,他揉揉鼻子,“在以前没人开着跑车去购物。”

所幸这次Natasha没对Steve生硬的转移话题做出评价。“现在也没有,几乎。不过,这是上城区。”她顺着他的话,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我还是新婚。”Steve嘀咕一声。

“看得出来。”Natasha一边整理头发,一边给了Steve一个警示的眼神。

Jan昨天送给Steve一本相册,是他们的婚礼照片。她说比起电子相册Steve大概更喜欢实体,对此Steve十分感激。

但是Natasha也说得对,没什么能够持续永远。Steve咬咬下唇然后松开,手指在膝上蹭过。

“问问Natasha她是不是故意的,”这时耳机里突然传来Tony的声音,他一定又黑进神盾的通讯系统了,“真不敢置信。”

Steve觉得喉咙紧了紧,“开始想我了吗?”他问。

“呃,从法律上说,我们有结婚证;程序上说,我们有婚礼。所以我看不出为什么我没有理由打给你。”

“不代表你能黑我的手机。”Steve放松下来,向后靠在座椅上。

“那是我的手机。”

“如果你仔细阅读婚前协议你会发现它是我的。”

Tony的笑声从另一头传过来,“我以为只是Pepper用来糊弄董事会的。不过,如果有一个人认真读过它,那也只能是你了。”

Steve想开口回击,却被一阵敲击车窗声打断。Natasha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车外。Steve放下车窗,Natasha松开环抱着的手臂,手指向一端:“Jan和Carol还在等我们。”

“我得走了,女士们正等着。”Steve告诉Tony。

“真遗憾,”Tony啧啧,他净爱说风凉话,“前进吧,面膜队长。”

Tony强行掐断通讯,Steve的反驳卡在喉咙里,他只能将它们和诅咒一并咽下。理论上Steve不该说脏话,不过,Tony才是那个总爱怂恿Steve向他学习的人——所以精彩绝伦的脏话也算吧,大概。

 

Jan和Carol挽着手走在前头,Natasha带上墨镜,很快消失在人群中——最后他们总能在收银台遇见她,所以Steve毫不担心,他推着购物车跟在另外两位女士身后。基于上一次惨痛的购物经历,Steve这次不敢不做任何准备就走进商场。

结果没用多久Steve手边的购物车里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面膜,好吧,她们的确是来买面膜的。Steve不禁回想起以前他们集体敷面膜的那一个小时,他挠挠后脑勺。Clint其实应该一起过来,他比较有发言权,因为上次鹰眼侠看起来玩得最开心。

“嘿!你那是什么意思?”Jan在不远处叫起来。

Steve快步靠近,看见Jan正怒气冲冲地和一个柜台的售货员对视,Carol站在一边,离Jan有些距离,抿着嘴,全身肌肉都紧绷着,整个人正处于一种备战状态。

“怎么了?”Steve压低了帽子,在Carol身后问。

“一个白痴,”Carol的肩膀垂下来,“认出了Jan然后开始发泄怒火。”

“为什么?”Steve皱眉,“我们的反对者?”

她叹了口气,“准确些,是你和Tony的。”

哦,Steve以前见过不少这样的人。军队教会你的不只是拼命厮杀,尤其在四十年代。说实话Steve从来看不惯他们,因为他自己也曾经饱受歧视和欺凌。不过在认识Tony之前,Steve也没想过有朝一日他能代表同性恋群体被某一些人批判指责。

“你知道吗?我不买了!上帝可不允许我这样一个‘死玻璃’的同伴购买你手上的口红,对吧?”Jan双手叉腰,语带讽刺。幸好Hank没有一同前来,否则他极有可能为了维护Jan而成为继Logan之后又一位夺得头条的复仇者,Steve甚至可以想象到标题。然后Tony会非常头疼,这可不好。

“随你,”那个女人说,“总之同性恋就是犯罪!”

Carol紧紧皱眉,她听不下去了,而显然Jan也是。Carol走过去安抚Jan,Steve跟在她身后,一点点靠近那个女人。“Jan,算了。”Carol说。

“你听到她怎么形容Tony吗?”Jan做了几次深呼吸,“那让我觉得恶心。”

“没错。”Carol瞪了女人一眼,后者却依然理直气壮,Steve猜也许是她注意到围观群众里有一些人对她的话表示赞同。

“我说的没错,Tony Stark是个声名狼藉的军火贩子,而如今连美国队长都和这油嘴滑舌的骗子同流合污。”她在几个人的起哄声中继续说道,丝毫没有注意到身边带着鸭舌帽和厚重眼睛的Steve,“我会把你们拍下来,发到网上让大家看看!我们不需要这样的人来保护我们!”

“见鬼的恐同。”Carol咬牙,如果那不是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平民,她早就让对方趴下了。

Steve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拍拍那个女人的肩膀。她扭头,却没认出Steve,只当他是个路过的客人。

“什么事?”她问。

“呃,很抱歉,这位女士,”Steve举起一个手机,“我想这是你的。”

Jan和Carol立刻就看向他了,她们有点惊讶,Steve现在如果被认出来只会让现场变得更混乱。但Steve觉得他必须得做什么,特别是在听完她那样形容Tony之后。

“哦,没错。”她摸摸口袋,有些迷茫地点头,“但是怎么会……我记得它在我的衣兜里。”她伸出手想要从Steve手上将它拿回来,却被Steve避开。

“它本来是在那儿,”Steve回答,“我会赔偿的,很抱歉。”

接着他捏碎了她的手机。

 

事实证明Hank选择去热带雨林研究昆虫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复仇者再一次荣登各大报纸头版头条。这次主要是Steve。

Coulson赶到商场时Steve已经被支持者们团团围住,再次,不过没有甜甜圈店里的粉丝们疯狂,这倒是令人欣慰的一点。

“我们可以以诽谤罪起诉她。”Coulson对Steve说。没人知道他怎能如此顺利地进来。

“那倒不必了。”Carol的表情分明就是在忍笑,而Janet在一旁早已乐不可支。

“……然后他就这样‘嘭’!捏爆那家伙手机。他们全都惊呆了,活像汉堡包八爪鱼攻占自由女神像那次!”Jan对Tony描述当时的场面,Steve觉得退休之后她完全可以去演话剧——如果,他们复仇者还能退休的话。

Steve瘪瘪嘴,“看起来是个让他们都冷静下来的办法……”

“何止是冷静,简直是冰雹式的冷却!你可真让他们好好‘上了一课’。”Carol大笑道。

Tony就坐在Steve身边,两人霸占一张长沙发,队友们都默契地没有插进他们之间。Steve无法不让自己的手落在Tony发间,他真的做了,而Tony只是扭动一下身体,没有靠近,但也没再离远。

“提醒我下次把你的手机设计得更加牢固些——想试试振金款吗?”Tony问他。

“呃,如果你喜欢……”

“开玩笑的,”Tony摆摆手,双眼笑眯起来,似乎为成功愚弄了Steve而开心,“黑豹可不会同意。”

“其实我可以送你们一只。”T’Challa说得一本正经。

“别,千万别!”Clint马上从手机里抬起头,“你会宠坏那个小胡子的!”

Tony瞪眼。眼看他们又要进入他们的每日斗嘴环节,Steve赶紧让Jarvis调出电影,随便什么都好,即使他知道那是Tony和Clint表达友谊的别扭方式,但他并不想浪费和Tony在一起的每一秒。就,安静的、和平的,只是待在一起。

“先生们,女士们。《我盛大的同志婚礼》*4。”Jarvis宣布,随即四周暗下来,众人纷纷找好位置。

“真够应景,小叛徒。”Tony嘟囔。

那句“应景”让Steve瞬间挺直脊背,几乎是不自觉的,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

 

而同样,过于紧张的Tony也没注意到Steve的小动作,他只是自顾自焦虑着。真相,困惑,几乎都滑到嘴边,在舌尖上。说出来吧。说出来。

他们一定会玩完,Steve会用受伤的眼神看着他,接着Pepper还要找个适当时机宣布他们离婚的消息,大概过一两年,等到媒体和民众的视线离开……

他一定会成为罪人,千夫所指。

“Tony?”Steve碰碰他的手背。

去他妈的。

他不能再隐瞒下去。在一切为时已晚前,在他们彻底陷入泥潭前。

至少现在他还可以把伤害控制到最小。也许。

 

 

 

婚礼后一星期,Tony在厨房找到Steve。

一个星期来他们最亲密的时刻也只是靠在一起,偶尔有几个浅尝辄止的亲吻。但那就是一切了,没有深入,Tony也不知道为什么Steve毫无怨言。他们在一张床上睡觉,早上Steve会叫Tony起来,结果两天后他就开始放任Tony越睡越晚,但总能及时准备好早餐。

一星期后的早上,Tony醒来,Steve不在卧室。

今天之后,他们大概会回到十天前,只是好搭档,战友,所有一切除了情侣。

“Steve……”Tony张张嘴,剩下的话噎在嘴里。

“早安。”Steve先是向他问好,在察觉到Tony的异样后皱起眉头,“你还好吗?”

你还记得那部电影吗?没错我根本不知道要和你结婚。虽然我确实……

“Tony?”

“呃,其实,”Tony差点要拔腿就跑,战逃反应,他克制住了,很好,“有些事要告诉你。”

Steve明显缩了一下,“什么?”

“……煎蛋。其实我喜欢吃两面熟的。”Tony咬牙切齿,语气完全不像在说煎蛋,反而像提到Hammer。

“哦,好。”Steve呆愣愣点头,显然也有些发懵,“那我去……做煎蛋。”

操。他完全搞砸了。Tony看着Steve的背影,烦躁地揉乱头发。

 

“你们好呀!喜欢这个礼物吗?”

一个小精灵突然出现在Tony眼前,同时它尖细的嗓音成功让还没走远的Steve回过头来。不用看Tony都知道美国队长脸上是何种表情。

于是,记忆力超群的天才科学家终于想起了这一切究竟如何发生。

 

 

 

八天前。

“你就是Steve Rogers吗?”

Steve先是被一道金光晃花了眼,回过神时他眼前出现了一只小精灵,翅膀飞快扑腾着。

“是,呃,你好?”

“我受到伟大的Tony Stark先生的恩惠,到此为他实现一个愿望。”它双手在胸前相扣,满脸自豪,“但我需要您的帮助。”

“是的,请说。”

“他想和您结婚。”

“……复仇者集合。Jarvis,请不要通知Tony。”

“如果先生不问的话,Rogers队长,当然可以。”

 

 

 

“……然后呢?其实你们一开始就知道?”Tony跳脚。他正处于先掐死自己还是先把Clint废掉的纠结之中。

开成布公之后,Clint第一个叫着“惊喜”,从通风管道钻出来,拉炮里喷出的彩纸金粉洒了Tony和Steve一身。

“我就知道有这么一天。”他得意洋洋地挥舞着拉炮,“我一直带着呢。”

Natasha给了Clint一个肘击,“Steve觉得能瞒多久算多久,”她说,“我得说这是个愚蠢的表白方式。”

“不过我看你们挺开心的,别说这全是演戏。”Bucky耸肩,Tony发现他把一箱拉炮往身后踢了踢。

“说真的,你们那互相单恋的戏码早该结束了。”Carol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你们恋爱的样子超级可爱。”

“如果你们还想结一次婚,我们还有备用的礼服和花圈,”Jan欢快地冲他们挥舞一本小册子,“桌布的图样在这里。我们还能换一个教堂——”

他们有意无意地把Tony和Steve推到中间,直到两人几乎要贴在一起。

“所以——”

“所以——”

他们同时开口,同时停下,面面相觑。

Steve深深吸气,率先开口,“就是这样。对不起。”他说,“……你愿意再来一次吗?”

“什么?不要!”Tony下意识否认,又急忙补充道,“不,我是说婚礼,不要了。”

Steve双眼瞬间充满光芒,他是怎么做到的?“那么,其他的——”

“我该怎么办?你让我别无选择,”Tony放弃假装扑克脸,笑着握住Steve的手,“毕竟我们都已经结婚了,要是这么快就离婚的话Pepper要狠狠踹我的漂亮屁股。”

“我敢说是因为那些离婚申请表格,”Steve回应他的动作,Tony为掌心传来的热度而兴奋,“我们都知道你讨厌作报告。”

“Coulson会在报告烦死我之前杀了我。”

“那真糟。”Steve依然笑眯眯的。

“真没诚意。”Tony揶揄。

“我能怎么办?”Steve回敬,“不如亡命天涯。”

现在是亲吻的绝佳时机,Tony心想,而他也这么做了,亲吻自己的合法丈夫完全不需要理由。

“整个神盾都会追在我们身后,Fury或许会气白一个亮度。”Tony说。

Steve给他更多的吻,“这都值得,Tony。”

在很早以前,Steve刚刚喜欢上Tony的时候,他们从潜艇里回到复仇行者上*5,Tony摘下头部盔甲对他露出笑容,那时候他就知道。

一切都值得了。

 

 

 

 

 

END

 

 

 

【彩蛋】

1

Bucky在半分钟内用完了全部拉炮。

Tony猜他是从来没玩过才会如此兴奋。

2

小精灵得到了一个Tony制作的小房间,在厨房边上。

虽然没怎么见到它,但一个月以后Tony还是觉得这货胖了。

3

“他们亲亲抱抱十五分钟了。”

“Bruce已经走了,他说想静静。”

“你们猜还有多久他们才能想起来我们在这里?”

“我预感到以后的日子将更加难过。”

4

“我抗议,我申请补上前一个星期缺失的所有夫夫晚间活动。”

“当然可以,Tony。”

没到第二天Tony就后悔了。

 

END

 

 

 

(其实是作者吐槽的没用的)注释:

*1:鸡毛请BC拍的那个视频里,医生把熊孩子扔到了异次元。B站:《吉米雇了斯特兰奇医生来生日派对助兴》

*2:友谊是魔法!

*3:绅♂士间的约架方式。【大雾

*4:一对好搭档假装同性情侣结婚的故事w

*5:复仇者集结(AA)S01E13,他们脱团深入敌后,吵架还要互夸的那集。




感谢观看。 

第一次写这么长。感觉是老梗合集_(:з」∠)_,没啥新意,写来图个乐。

然而我写到喷史总的地方完全不知怎么写……我只能想到他的好啊!qwq

有Bug欢迎指出。

此刻我是史总NCF,憋拦我qwqqq


 

 

Tony Stark,生日快乐,愿你的一切梦想都能被实现。


评论 ( 2 )
热度 ( 60 )
TOP